理学院举办“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做新时代好青年”领学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2-10-27

2022年10月26日,理学院“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做新时代好青年”领学分享会在学习书坊举行。在分享会上,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带头做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分享,30余位研究生代表、学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畅谈感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7174217.png

领学分享会现场

丁记峰从多个维度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青年强,则国家强”等重要论述。丁记峰表示,希望研究生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要通过学思践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要脚踏实地做学问,求创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琨结合会议内容分享自身见解,同时对研究生干部模范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做好自身建设,把求学与问道相结合,把提升专业科研素养与加强思想品德建设相结合;关注学校与热爱学校,在争创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进程中做学校的建设者、维护者与推动者;关注身边事与天下事,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建设者。

现场学生代表围绕科教兴国、就业优先、文化自信、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表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国家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青春、为祖国发展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

“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并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我们要弘扬党的红色基因,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会学生刘净宜、鲁昀暄、罗杰桓的分享坦诚真切。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科教兴国战略。我从美国读硕士3年回国后,真切感受到国家在基础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大,这让青年人看到了希望。我们要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基础研究。”物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博士生陈见说道。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是一个口号,遇到问题,党员要敢于发声,用行动团结起来。”统计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博士生向仕兵分享了他面对路人对核酸检测人员出言不逊的行为时,敢于站出来为医护人员发声的经历。

分享结束后,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团队为同学们赠送了《苦难辉煌》《思维简史》《人生的智慧》三本书籍。理学院团委书记乐美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苦难辉煌”和初心使命,通过阅读广交益友,培养科学思维,涵养人文情怀。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待,南科大理学院青年正以实际行动给出自己的回答。

 

供稿:理学院

通讯员:彭海霞

摄影:杨延

编辑:曾昱雯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