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到医学院调研

更新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医学院调研,代理副校长顾东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7O6A9530.jpg

会议现场

邢明照从定位使命、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聚焦国家时代需求,务实推进各项建设,取得了系列进展。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加快建设,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医生科学家”。王鹏飞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回顾了医学院联合党委的成立发展历程,表示医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的文化阵地建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心聚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培养更多厚植家国情怀的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分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工作、联系医学院的校领导,顾东风对医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医学体系建设,希望医学院突出重点,加强相关学科建设,强化师资队伍,优化管理模式,继续扎实开展各项科研攻关和科研平台建设,为培养更多拔尖医学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7O6A9534.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对医学院近年的发展表示肯定,对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南科大学科以理、工、医为主,医学是学校的重要学科之一,也是学校新十年推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建设新增长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尤其是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希望医学院抓住发展的关键期,扎根深圳,面向中国和世界,更快更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建设,早日建设成为理工医交叉融合、具有一流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医学院。

李凤亮指出,医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统筹设计协同,优化治理架构,进一步提升整体治理能力,坚持正向激励,以良好的治理文化推动学院行稳致远;外拓展、内优化人财物等资源配置,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学院发展;从国家省市以及学校的发展大局出发,加强医学学科的整体布局规划,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高标准引才,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与附属医院协同,瞄准医学科研的重大突破点,充分结合附属医院的资源优势,结合科学规律,推进重大医学攻关;在开局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医学教育模式,加强课程质量建设,深化医教融合,培养出更多国家和时代需要的“医生科学家”。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层面的资源配置,促进院系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学校领导班子将定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各院系调研交流,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综合协调高效解决,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以全校一盘棋思路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采写:劳湘雯

摄影:张晓燕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