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更新时间: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捐赠仪式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等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2615162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6151635.jp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丛书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正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它的多语种版本,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学校获赠多语种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助于南科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全校师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性、深入性,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学习收获,践行到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

微信图片_20211126151630.jpg

余富文致辞

余富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此次向南方科技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希望可以帮助师生深入学习“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共同携手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126185510.jpg

捐赠图书

随后,李凤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书籍,并向余富文赠送捐赠证书。

据悉,南科大此次受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共330册,含英语、俄语、法语、日语、阿拉伯语等八个语种。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图书馆、国际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采写:朱增光、周倩慧

摄影:张晓燕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