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4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副组长冯富基、黄育振率队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等参加座谈。

WechatIMG112.jpeg会议现场

座谈会前,指导组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材料、工作总结、工作手册、工作台账等文件资料。

座谈会上,李凤亮从全面覆盖学党史、丰富载体悟思想、聚焦重点难点办实事、提质增效开新局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科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委“1+10+N”工作路线图,结合学校“基层党建献礼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握、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南科大新十年,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凤亮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战略任务。南科大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深化对党百年历史和奋斗主题的系统把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创新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全环节。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并打造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和治理体系,形成与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治理能力。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再创佳绩的强大精神动力,奋力推进“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努力把南科大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成为我国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和先遣队,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贡献“南科大智慧”和“南科大方案”。

薛其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南科大校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事业发展的每一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南科大师生的学习、科研中去,确保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贯穿全年、贯穿全员,以更高标准、更好状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对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南科大建校时间短、起点高、进步快,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非常扎实、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他希望南科大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新高潮、再上新台阶。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就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要梳理总结经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学生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和阵地建设中去。要继续高标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学校既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会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在李凤亮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南科大建设发展成果展、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一丹图书馆、党史长廊、二期学生宿舍等,详细了解南科大基层党建工作和南科大学科平台建设情况。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协调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邓丽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学工书院党工委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