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档案工作会议暨专题业务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1-12-31

12月29日上午,我校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在学习书坊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档案工作会议暨专题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学校各单位档案专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8.png

会议现场

张凌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按照《“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文件要求,完善档案治理体系,提升管理和业务水平,推动档案事业高效发展。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增强档案工作责任意识,及时收集、整理、归档文件材料,留存完整的资料记录。他希望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团结带领全校档案专员队伍深入研究档案工作,保持“进”的态势,积累“强”的动能,持续创新,共同推动我校档案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上,文博中心主任兼档案校史馆馆长刘粤宁作2021年工作进展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档案文博工作开展情况。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相关工作人员还解读了《南方科技大学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大事件文件材料即时归档工作规程》和“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档案信息化内容。

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从2019年开始定期举行系列档案业务专题培训,至今已举办11期,旨在提升全校档案专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向深层次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开展了共计四次专题培训,包括“档案法宣贯”“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业务专题培训”“声像档案档案的形成与归档”和“2021年秋季学期档案工作会议暨专题业务培训”,得到了档案专员与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谭钰婷

图片:陈力乔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