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牢记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更新时间:2022-08-24

作为2022年秋季学期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的重要环节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8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率队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以及部分党委委员、院系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活动。

东江纵队纪念馆由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筹建,该馆设有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烈士名碑、曾生文物室、前进报社旧址、曾生祖居等几部分。纪念馆通过大量文字、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大型沙盘等,集中展示了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

参观东江纵队.jpg

参观展厅

参观团一行跟随讲解员,通过大量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丰富而珍贵的影像材料,共同追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程,感受东纵先烈们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二楼,李凤亮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李凤亮表示,华南地区有深厚的革命历史,东江纵队是华南地区抗战的一面旗帜,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东江纵队留下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品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将身边的红色资源、革命基地作为生动教材,持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东纵革命者的事迹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凝聚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南科大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科大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采写:韩文嘉

摄影:张晓燕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