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非院士被接收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更新时间:2023-06-04

2023年6月1日下午,在理学院E3152会议室举行的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被接收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这是南方科技大学第一位自主培养发展的院士党员。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地空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地空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陈晓非同志汇报了一年来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党员身份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他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科技报国的道路上勇毅前行,恳请党组织接受自己的转正申请。

李凤亮作为陈晓非同志入党介绍人之一,介绍了对陈晓非同志的教育考察情况。他表示,陈晓非院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2周年的特殊日子转为正式党员,意义特殊。陈晓非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和教师,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入党介绍人,他完全赞同并支持陈晓非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相信陈晓非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随后,与会党员对陈晓非同志能否按期转正发表意见、进行讨论, 对接收陈晓非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投票,陈晓非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获得全票赞成。

陈晓非院士是南方科技大学第一位自主培养发展的院士党员。建校以来,南科大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强化政治引领,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大抓基层筑牢根基,推进党建事业量质双升,以不断提升、持续进步的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通讯员:黄惠婧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