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1-07-02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南科大各个基层党团组织将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一课,在收听收看之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专题领学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交流体会讲心得。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砥砺前行,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756.jpg

关键词:庄严宣告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创新创业学院研究助理教授徐洪礼表示,从1921到2021,党带领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作为高校的基层党员,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树仁书院2018级本科生温济鹏表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从前辈手中接过火把,继往开来,永远跟党走,朝着更加光明的未来砥砺前行。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海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坚强的共产党人,以英勇无畏和坚韧不拔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

011625118466680389.jpg       关键词:伟大梦想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械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徐少林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感觉非常自豪。在下一个百年里,我们必将更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卢周广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祖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教授钱共鸣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港澳界别)委员,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更好地服务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树仁书院2018级本科生许博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见证这样光辉的历史时刻,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将不遗余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光和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易平清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011625121627720713.png        关键词:伟大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中华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密切联系群众,扎根在师生当中,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奋进。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林玉峰表示,在百年征程中,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和建设者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我们今天的伟大时代。我们生逢盛世,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树礼书院2019级本科生符坚表示,我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加深了对“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句话的理解。在新的征程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011625120839671392.jpg        关键词:伟大成就

“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生物化学系副教授曹惠玲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也正是因为时刻扎根基层中,中国共产党才拥有“苟日新,日日新”的精气神和力量,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作为共产党员和科研工作者,只有身在基层、扎根基层、热爱基层,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成为时代的贡献者。

生物系副教授黄安诚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党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吾辈定以史为鉴,努力拼搏,敢于担当,续写中国的新时代新篇章。

19a8f34c73e5f1cffaec291a89e34c7.png

关键词:殷切期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树礼书院2018级本科生卢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党员身上的使命,尤其是青年党员肩负的责任理解更加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永远跟党走,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积极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致诚书院2018级本科生陈子宁表示,很荣幸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式加入党组织。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青年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断努力,奋勇拼搏,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生逢其时,让我们为之奋斗吧!

医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赵慧杰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合在一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关键词:科技自立自强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格拉布斯研究院研究助理教授权茂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力量,同时也为科研工作者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将科学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瞄准“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

化学系教授徐明华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报国理念和科研信念,努力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徐秋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激发了自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博士生,“我将在今后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尊重科学、敬畏生命,做一名胸怀仰望星空之热忱、脚踏实地耕耘的南科人,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来源:各学院、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王珮、郑承昊、伍渊、付文卿、陈燕东、夏榕、谢阅

编辑:劳湘雯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