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学子观百幅红色电影海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更新时间:2021-09-07

近日,影映百年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海报展在南科大会议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新生代表及教师代表等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展览。会议中心作为学校重要校级会议、学术会议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集中举办地之一,展览在会议中心展出后,已陆续吸引前来会议中心参会的近二十位院士,数十位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以及千余人次各院系教师、各年级学生观展。

111.jpg

李凤亮、薛其坤等观展

22.jpg 策展人现场为新生讲解

此次展览由中共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承办,是我校“红色力量”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值新生开学季,此次活动也是学校在新生军训期间面向新生进行的入学教育重要内容之一,旨在结合新生思政课“四史”教育,运用影像的感染力以及音画结合的生动形式,创造性探索出有表情、有色彩、有温度的思政教育新模式。

33.jpg

同学们驻足观看

在展览中,100幅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经典影片海报首次呈现在南科大师生面前,展览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进行艺术呈现,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版块展示百年党史主题。

《地道战》《董存瑞》等影片把我们带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高考1977》《邓小平》等影片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春天故事,师生们比较熟悉的《战狼》《夺冠》《烈火英雄》等近年来上映的优秀影片展示了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现场观展师生一边聆听策展人的精彩讲解,一边讨论剧情,回忆片段,感悟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

444.jpg

学子在展板前合影

师生们纷纷表示,红色电影海报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电影艺术相结合,形式新颖,非常具有感染力,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百年党史的伟大历程。通过观展,家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和升华,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b938095cb7910779bb2b3ae441bfb67.png

5ccbcc6a134f082e2547fccbf63c6b2.png

新生高艺萌说:“电影海报展上,我了解到了许多红色电影。虽说我们未必全看过这些电影原片,但是通过这些海报以及海报上面的插图和文字,我们深深被革命先烈为了为人民的生命,为民族的胜利而英勇斗争、顽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心向祖国和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生郑鑫说:“我看了红色电影展,从一段段曲折传奇的故事中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我记下了许多部展览介绍的红色电影,打算课余时间观看这些红色经典的原片。这些故事、这些历史宛如历史长河中不朽群星,让年轻一代的我们,从中汲取青春报国的强大精神动力,一往无前。”

新生陈雨欣说:“《红色娘子军》《钱学森》《我和我的祖国》《一点就出发》……每一张海报都是一个爱国报国的故事。细细品读一张张海报,中华民族百年来砥砺前行的坚定身影浮现在眼前。这片展览的艺术空间融合了过去、现在与未来,对革命先辈的敬畏从我心中油然而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王常青同学说:“我有幸观看了红色电影海报展,感触良多。我们的祖国的繁荣强盛,就是在这样一群英雄人民的带领之下创造的。为此,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尊重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赵宇喆同学说:“以前只知道几部有名的影片,这次观展,让我大开眼界。红色电影展以不同人物的视角,丰富展现了在党的发展历程,也让我能够从更多方面了解伟大祖国的伟大征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科技报国中书写人生华章。”

 

 

 

采写:朱增光

摄影:李田恬

部分资料来源:树仁书院公众号

通讯员:魏林通

编辑:劳湘雯


版权所有 © 南方科技大学宣传与公共关系部 |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88号

邮编: 518055 | 电话:+86-755-8801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