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双院协同育人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2024-01-05     |     浏览量:271

为进一步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综合改革,强化双院系统育人机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24年1月5日,我校举行双院协同育人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图片2.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陆奇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再勇分别作主旨报告,介绍书院制育人模式综合改革思路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一步围绕书院制育人模式综合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和本科生与研究生学生工作一体化建设等议题分组展开讨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冰、医学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刘泉和致新书院行政副院长王令军作总结汇报。

张凌在总结讲话时对2023年度学校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自建校之初就肩负着“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在面临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和进入“双一流”高校建设新发展阶段,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需要进一步变革体系、健全队伍、提升能力,在培养具有南科规格的杰出人才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构建起协同有力的新型学生工作体系,更好支撑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更快发展,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年育人工作的思路和要求,确定目标方向、凝聚思想共识,为下一阶段书院制育人模式综合改革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