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招生工作的新举措”专题研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2022-09-29     |     浏览量:3538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工作安排,2022年9月29日上午,“实施招生工作的新举措”专题研讨工作组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研讨会。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汪宏,研讨工作组成员及部分招生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招生办主任谭建伟以《创新突破开启本科招生新局面》为题做专题报告。他介绍了2022年本科招生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本科招生面临的挑战,并就招生新举措提出了相关思考与建议。

随后,研讨工作组成员与招生组代表围绕“推进选拔培养一体化”、“探索多元录取模式”、“提升综合评价录取质量”、“加强生源基地建设”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片1.png

专题工作组老师深度讨论

方红卫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年我校本科招生工作达到了新高度,与招生老师们的奉献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密不可分。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后,本科招生面临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需要全校老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努力追求更高远的目标。他强调,在接下来的研讨中,研讨工作组要及时梳理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分类探讨、创新思想,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建议,工作组要主动剖析考生和家长的报考需求,因省施策,围绕服务广大考生、吸引优质生源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丰富完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方红卫总结发言.jpg

方红卫总结讲话

接下来,工作组将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主题,逐个研讨,凝聚共识,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坚实支撑,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招生办公室

通讯员:黄亚辉 井水淼

编辑:黄亚辉 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