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专题研讨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25     |     浏览量:3496

2022年9月25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理工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专题研讨组第一次会议在工学院443B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专题研讨组组长、教学工作部副部长、物理系副主任叶飞主持,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校长办公会成员、深圳国际数学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继平,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汪宏,以及专题研讨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工作组做题为“理工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现状和分析”的报告。报告对学校理工基础教学组织的发展、演变和现状进行简要阐述,提出以“如何通过教学团队建设,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理工通识基础课程教学效果”为研讨组未来的核心工作任务,同时也对本专题研讨组的后续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议。

2.与会成员听取工作组汇报.jpg

与会人员听取工作组汇报

与会成员积极发言,大家踊跃参与讨论,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问题不断迸发出真知灼见。方红卫和张继平两位校领导先后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一针见血地提出理工基础课程建设的矛盾和困难,并强调专题研讨组要群策群力,坚定地从培养一流人才的角度推动理工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更好地为年轻教师提供教学培养途径,进一步提升理工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锤炼南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本领,有力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4.与会人员讨论.jpg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张继平指出,要在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大框架下,从培养一流人才的角度出发,结合学校实际,从课程的定位和内涵入手,使课程体系、培养体系、管理体系设计全面系统化,压实压细相关单位责任,协同搞好理工基础课建设。同时,院系还要做好专业核心课程的设计。

3.校领导参与讨论.jpg

校领导参与讨论

会议最后,方红卫为本研讨组加油鼓劲。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与会老师积极思考、开展调研,争取在下一次研讨会中,能够提出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的有效举措,并在未来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过程中落实这些措施。他强调,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总结反思、修正完善。他表示,在全体研讨组成员的努力下,相信本专题一定会取得好的成果。

5.方校长总结发言.jpg

方红卫总结发言



供稿:教学工作部

通讯员:刘亦柯

编辑:刘亦柯 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