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人才培养措施的优化升级” 专题研讨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2022-09-27     |     浏览量:3437

为贯彻落实南方科技大学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讨论会工作安排,2022年9月27日上午,“国际化人才培养措施的优化升级”专题研讨工作组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讨论会。专题研讨工作组组长、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主持会议,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副校长、商学院代理院长金李,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汪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封面原图.jpg

徐政和作专题汇报

会上,徐政和代表专题研讨工作组,作关于“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总结”的专题汇报。他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展现状进行总结,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措施的优化升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图片2.png金李发言

金李指出,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已取得良好成果,但也应积极思考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探索成建制、成体系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aa115b25d4c4e5d15a45ec7a83bd9da.jpg方红卫总结发言

方红卫作总结发言,他对专题研讨工作组的工作思路进行指导。他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是我校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南科大要成为一所国际化大学,人才培养是重要的一项工作。国际师资和国际化校园生态环境,对于人才培养有着重要影响。他对专题研讨工作组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深入思考南科大学生在国际化培养方面的目标和特色,提炼南科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形成有效抓手,指导工作开展;二是针对不同群体学生,分别制定培养目标,形成南科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

本次讨论会是 “国际化人才培养措施的优化升级”专题研讨工作组的第一次会议。接下来,工作组将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最终凝聚共识,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吴凤霞

编辑:吴凤霞 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