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交流学生参加华人集会欢迎习近平主席访美
2015年09月30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美国东部时间9月24日早上,10名在费城天普大学访问学习的南科大学生登上长途车,兴奋地前往参加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的盛大集会,与来自美国各地的华人一起欢迎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

作为我校本科国际教育交流的一个项目,这10位同学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分别在天普大学金融、物理、化学等专业二至四年级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丰富学习体验,开拓国际视野。入学整一个月后,恰逢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欢迎活动。

此次在华盛顿的欢迎集会由中国驻美大使馆召集组织,美国东部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商会等华人组织响应配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抵达华盛顿后,统一穿上与国旗同色的红色T恤,胸前印着代表美国的白头鹰和代表中国的大熊猫卡通图案,汇集到白宫西翼旁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等候。傍晚7点30分,习近平主席的车队驰到,翘首以待的人群热烈挥舞着欢迎横幅,高兴地呼喊着“中国加油”、“欢迎习近平主席”,直到庄重的车队逐渐消失在白宫之后。

参加活动的南科大同学表示,异常珍惜这次在异国他乡欢迎祖国领导人的体验。“出国,对一国一家的思念越发清晰。五星红旗变得更加亲切,说中文感觉更有力量。”


南科大10名留学同学在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大楼前开心合影


在夜幕降临时等候的欢迎人群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