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致仁家庭日”成功举办 师生欢聚书院度佳节
2015年09月30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中秋之夜,花好月圆,惹动莘莘学子无尽思乡之情。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准备,致仁书院首届“致仁家庭日”主题系列活动,于9月27日中秋节当天达到高潮,划上圆满句号。

          “致仁家庭日”活动的策划,源起于致仁书院自管会同学的“密谋”:办一场活动,让2015级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记忆。

          9月25日,在南科大学子中十分有人气的张贤科教授,带着他特有的儒雅、幽默和才情,走进了“周五例牌菜”——“致仁讲堂(中秋特别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传统节庆文化与家国情怀的精神盛宴。

          9月26日晚7点,“致仁英语角”在学校麒麟书吧二楼如约而至,众多学弟学妹们来到现场体验用英语体验美妙的中秋文化。

          9月27日,“致仁家庭日”活动掀起高潮:中午,在书院办公室门口派发“致仁家信”;下午3点,开始全员DIY冰皮月饼,同时挂灯笼、贴窗花,布置现场。晚上7点,“致仁家宴”隆重登场,11盆经过精心烹制的深圳地方特色“大盆菜”摆放在书院一栋与二栋中间。导师来了,2015级新生来了,学长学姐们来了。在简短的致辞中,致仁书院院长徐保民解释了“大盆菜”的由来和象征意义,希望同学们放下乡愁,把书院当成自己的家,大家一起把这个“家”经营得红红火火。

          在深圳乃至整个广东,逢年过节,家族成员全员行动,一道道菜做好后,再集中到一个大盆里,大家围坐一起,在享受大盆菜美味的同时,享受大家庭的温暖、和谐与兴旺。“大盆菜”香气弥漫,盆形之圆好比满月,象征着阖家团圆、团结友爱。“家宴”上,同学老师们纵情歌唱,共庆佳节。师生联袂表演,学长学弟开心对唱……一曲古筝《渔舟唱晚》更是为柔美的月色平添了一份清逸。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共绘明月之景,共叙相聚之乐。

          据徐保民院长透露,这是致仁书院首届“家庭日”,以后每年的中秋节,都将成为致仁大家庭的“家庭日”,年年传承,不断丰富、深化、提升。


师生同乐


月饼DIY

 

(供稿:致仁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