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诚书院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院长与同学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5年09月30日 书院新闻

 

          2015年9月11日晚,致诚书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院长与同学见面会在学生食堂二楼举行。致诚书院500名师生齐聚一堂,院长夏志宏教授、学术副院长孙大陟副教授先后登场,向致诚书院学子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李铭、副校长吴传跃,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致诚书院行政副院长蓝海主持。


李铭书记致辞。

          李铭书记应邀为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致诚书院正式成立,欢迎484名同学加入到致诚书院这个崭新的大家庭中来。李铭回顾了自己早年求学历程和在西安交通大学执教的经历,勉励大家珍惜人生最宝贵的大学4年时光,勤奋学习,砥砺品格,敢于创新,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李铭寄语同学们在世界级数学家夏志宏院长的指导下学好数学,为将来从事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夏志宏院长演讲。


认真聆听的同学。

          在李铭书记热情洋溢的介绍和亲自邀请下,身穿印有“致诚书院”红色体恤衫的夏志宏院长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挥手登台,向致诚书院全体师生发表了首次演讲。他用精辟的五句话表达了对致诚学子的喜爱和期待:

第一句话:“同学们,你们真的很棒!”在夏志宏看来,南科大学子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具有扎实的学业基础和敢闯敢干的冒险精神。“不要相信一代不如一代的‘鬼话’,这个时代是属于你们的,你们必将辉煌!”

第二句话:“希望你们一直保持很棒!”夏志宏告诫同学们,即使在哈佛大学这样聚集了全球最好学生的世界名校,也有学业成绩很差的学生。学习是一个漫长、艰苦的历程,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不要中途掉队。“希望大家花几分钟好好想一想,自己如何能够避免在大学被退学、开除的命运?”

第三句话:“你们都已经成年了,希望同学们要独立,要有责任感。”夏志宏以自己培养儿子成才的真实事例,生动地讲述了大学生具有独立人格和责任感的重要性。

第四句话:“大家要以诚相待。”夏志宏希望同学们牢记致诚书院名字中的“诚”字,“诚乃为人之本,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诚乃不变之道。”

第五句话:“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身体健康!”夏志宏向同学们发出“大家一起跑步,一起爬山”的邀请:“我们一起来个约定,每周跑10公里,如何?我们再来一个比赛,深圳离北京大约2000公里,大学四年间,看谁第一个跑步的距离到达北京?你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吗?”全场顿时应者如云,掌声雷动。


孙大陟副院长演讲。

          随后,致诚书院学术副院长孙大陟副教授登台发表即席演讲。他分享了他过去几年担任书院导师指导学生的几点体会,着重强调了书院导师帮助学生顺利完成由中学向大学的过渡、由少年向青年的成功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技巧。

          学生代表徐舒婷和冯尖也先后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对致诚书院的美好愿望。


师生交流会。


师生交流会。


师生交流会。


师生交流会。


师生交流会。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师生交流会环节达到高潮。同学们围在自己喜爱的教授身边,聆听着师长们的真知灼见,思考着自己的人生道路,久久不愿离去。


夏志宏院长和同学合影。

 

(供稿:致诚书院,摄影:梁雪桂)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