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PGI mini参加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
2015年10月10日

 

          2015年9月23日至25日,2015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我校学生参加大会并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个人基因组综合解码系统PGI mini”的研究成果。

         本次展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旨在助推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搭建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的有效平台。我校学生参加本次展会,与生命健康产业业界及学术界同行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国内生命健康产业现状,促进了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同时展现了南科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该参展项目的研发成员包括林乔珊(12级生物系)、唐诗语(14级)、虞诗雅(14级)、高大山(14级)、贺丹琼(14级),指导老师为生物系贺建奎副教授。

          “个人基因组综合解码系统PGImini”是一个用于根据基因测序结果自动化评估遗传病患病风险的在线系统,可同时对二十多种遗传病进行分析报告,包括遗传性乳腺癌和卵巢癌、林奇综合征、马方综合征等。用户只需要提交一份基因文件便可立即得到PGI mini对文件所有者患病可能性的评估报告。此系统实现了从测序数据到遗传病报告的一键式转化,并且着重于解决此类系统的可靠性和临床可干预性的问题。该项目在展会上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

          本次展会分为4个展区,包含了生命信息与生物创新技术、高品质现代健康服务、医疗器械与数字健康、农业与生物育种等多个领域的成果展示,有华大基因、仙瞳生物、国家基因库、北科、迈瑞、奥萨、金开利、先健、信立泰、生物源、安康达等近100家国内外企业及香港中文大学、清华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共同参展。


项目组成员和指导老师


项目组向参观人员介绍项目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