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立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研究”课题组来我校调研
2015年10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10月16日上午,“深圳建立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研究”课题组组长郑新立率队来我校调研,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兼教务长吴传跃、总会计师叶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该课题由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合作开展。

          郑新立一行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及校园,并实地了解校园建设情况,考察学校实验室建设。在物理系纳米结构实验室,郑新立详细了解了系的学科规划、实验室条件以及目前主攻方向。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陈十一在座谈会上就我校办学定位、师资概况、招生情况等向课题组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目前,深圳在加快建设若干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我校也处于快速发展中,希望课题组就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十一讲话

          吴传跃在座谈会上向课题组介绍了我校的院系设置、学生培养等办学情况。

          

吴传跃讲话

          郑新立表示,深圳是创新之都,若干所高水平大学的建立将丰富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并引领城市的发展。南科大是深圳市举全市之力创办的大学,学校未来的发展要以推动城市的创新能力建设为目标,以带动深圳乃至全国的科技进步为目标。南科大的建设更应立足于我国教育体制创新制度,破除思想束缚。


郑新立讲话

          郑新立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一句非常鼓舞人心的话,叫“择天下英才而用”,天下英才,不仅是中国的人才,而是全球的人才。针对南科大的目前建设情况,课题组建议我校未来在人才引入和学生培养上,要借鉴经验,充分吸收全世界的人才,利用优厚的报酬和奖学金,把全世界最聪明的、最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吸引到南科大来,服务深圳、服务国家。


参观我校建设规划沙盘


参观理系纳米结构实验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