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十一出席研究生教育全球峰会 并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
2015年10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5年9月25日至28日,陈十一校长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第九届研究生教育战略领袖全球峰会并作为大会指委会委员就“大数据对研究生教育的启示”主题发表演讲。


陈十一校长作主旨发言

       研究生教育战略领袖全球峰会由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发起,旨在促进硕士生和博士生教育的国际最佳实践,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研究生教育领域一项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2015年度峰会由美国研究生院理事会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加拿大女皇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等近40所世界知名大学的研究生教育专家和代表参会。


陈十一校长主持会议讨论。

       在新加坡参会期间,我校陈十一校长、汤涛副校长、国际合作部侯圣陶部长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陈永财,科研副校长刘立方,工程学院院长Chua Kee Chaing,学校负责研究生教育的副教务长以及CHAN Eng Soon进行了深入务实会谈。双方就本科生交换、研究生合作培养、教师互换交流达成共识,将尽快开展双方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陈十一校长与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永财副校长等合影


陈十一、汤涛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科研副校长Philip Li-Fan Liu。


陈十一、汤涛等还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与数学系、化学系教授亲切交谈,并就研究生培养进行商讨。

 

【新加坡国立大学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创办于1905年,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 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学校建有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3个校区;设有16所学院,包括一所音乐学院;有教学人员2374人,在校学生37972人,其中本科生27975人、研究生9997人。

学校设有16所学院,其中还包括4个研究生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国大综合科学及工程研究生院、杜克-国大医学研究生院、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开办60个本科专业;另有七所海外学院,分布于中国上海及北京、以色列、印度、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硅谷及生物谷等全球多个主要创业中心。

【南洋理工大学简介】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南大(NTU),创办于1981年,是新加坡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南洋理工大学有专任教师5546人,各类本科生和研究生33500人。

       南洋理工大学下设工、理、商、文四大学院,另设自主学院(包括国防策略研究国际权威机构——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师资培训学府——国立教育学院、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以及环境生物工程中心)

该校商学院(南洋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登全球MBA百强排行榜,既是新加坡国内唯一,也是亚洲三所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两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此外生物医学、环境与水务技术、互动与数码媒体科学等都是该校的优势学科领域。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