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社团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2015年10月21日 书院新闻

 

          2015年10月4日,由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议经过三天的激烈讨论,圆满落幕。

          “模拟联合国”即由学生们模仿联合国的运作方式及议事规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阐述观点,写作文件,投票表决并最终作出决定。该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举办模联会议,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其政治素养,以及培养团队精神与决策分析能力等现代优秀大学生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本次会议共设置两个会场,会议语言分别为中文与英文。其中中文场围绕“恐怖主义及其应对策略”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而英文场则围绕“核裁军”进行讨论。通过本次会议,代表们不仅培养了谈判沟通的技巧,会前的学术准备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文献检索能力的机会。

          大会秘书长、13级学生刘鑫表示:“看到代表们在三天的会议中不断进步,逐渐掌握会议技巧,由稚嫩到成熟,我自己也觉得很有成就感。除此之外,我自觉也在会议中学到了很多,模拟联合国给我带来了许多收获。”

          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和学生会的鼎力支持下,由南方科技大学学生会学术部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学术工作由南方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模拟联合国协会共同完成。这是我校模拟联合国社团举办的第三次会议,模拟联合国逐渐成为深受同学喜爱与关注的社团活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