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5年11月09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为积极响应学校发展战略与学科建设规划提出的打造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战略定位,2015年10月31日,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召开了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由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意钒教授主持,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孙小卫教授及电子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并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孙小卫教授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在20年内从零开始建设成为位列2015年QS全球大学排行榜第13位的国际顶尖大学的发展历程,并对南科大电子系和工学院如何从“追赶者”成为“领跑者”建言献策。

孙小卫教授讲话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们做报告

          陈意钒教授对电子系的现状、发展战略方针和目标做了总体介绍,重点提出电子系应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科为愿景,致力于用高水平学术研究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用前沿技术创新成为电子信息技术的领跑者,并培养兼具环球视野与地方智慧的富有企业家精神的优秀人才。

          电子系教学副主任于洪宇教授从“研究生及本科专业建设”、“教学体制改革”、“教学质量监督”、“国际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子系教学方面的发展,重点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硕博士点申报、三学期制、优秀教师培育、实习基地共建、留学生招生及学生海外交流等工作,特别强调科研启发教学的重要意义和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紧密结合。

          贡毅教授汇报了电子系的党建工作,鼓励教师们发扬“三严三实”的精神,推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并对未来电子系的党建工作做出部署。

          张新海教授介绍了电子系学术交流及对外宣传工作的情况,特别提出电子系目前已承办多次IEEE, OSA等国际重要学会的会议,并大力推进“电子与信息科学名家讲座”、“电子与信息科学前沿讲座”等品牌系列讲座的组织工作,期望下一阶段继续加大学术交流的力度。张新海教授还介绍了电子系网站建设及简报Newsletter编辑工作的最新进展。

          随后参会人员分别针对电子系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在教学工作方面,重点讨论了“夏季短学期教学安排”、“教学工作量部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留学生培养”等问题;在科研工作方面,对“加强学科建设、交叉团队建设以及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提高科研实力及科研影响力”,“规范竞争性科研经费的管理”,“推进科研公共平台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培养企业家精神”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王永杰主任发言

         王永杰在会上总结发言。他对电子系目前已取得的科研教学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电子系的建设与发展,希望电子系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国际一流大学做出卓越贡献。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