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科研项目高交会上赢得企业青睐 师生参与热情高 展区到访人气旺
2015年11月24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5年11月16至21日,首次参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南方科技大学,成为第十七届高交会参展一大亮点,也成为高科技企业争相寻求合作的热点。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总会计师叶秦、党委委员王永杰等校领导到参观展区鼓励参展师生、指导参展工作。

教授师生参与热情高

          为全面展示南科大整体形象以及科研实力,全校师生积极准备、仔细筹划,各系都贴出海报介绍本系师资力量和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学生们纷纷准备最得意的创客项目。开展以来,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共有14个科研项目、学生有5个创客项目进行实物展示,为更好地给来访者介绍和阐述相关项目,各个展示的项目每天由该课题组的教授或者科研助理亲自接洽,学生创客每天由主创者或者学生志愿者进行讲述。

         不仅有科研项目的教授、学生进行了参展,全校参观展区的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次。为更好地组织本次展览,学校党政办、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科研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办等行政部门积极进行布展准备、展期安排,确保了布展、参展、洽谈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展览,50多名来自各书院、各年级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引导、讲解等服务工作,展示南科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文科研素养。

多个项目赢得企业青睐

          多个具有突破性的科研项目参展使我校在高交会上备受瞩目,每天来展位进行参观、洽谈的人数突破2000余人次,教授们的项目更成了展会“明星”。物理系王干助理教授研发的宽禁带紫外光电传感器外延生产系统吸引了产业巨头的目光,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郝祁副教授研发的无人机云台头追虚拟现实系统成为展会热点,不断有企业前来洽谈、有同行前来咨询,并探讨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项;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王恺助理教授、张新海教授研发的量子点材料及封装器件、显示模组是该领域一个突破性的进展,并正在进行知识技术成果的转化,现场展示的量子点LED灯以优异表现赢得同领域高科技企业的密切关注;物理系何佳清教授研发的热电器件、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汪飞副教授研发的TENG(摩擦发电机)和能量采集器、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田颜清教授研发的新型氧传感器材料及应用、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陈意钒教授研发的毫米波人体安检成像系统及毫米波无创血糖检测系统、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骆宗伟副教授研发的G-Touch展示机以及智慧金融医疗联合实验室项目、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王锐副教授研发的融合WiFi的高速VLC系统等,均引起广泛关注。

学校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开展以来,李铭书记、陈十一校长等学校领导亲赴我校展位进行参观和指导。李铭书记仔细观看和了解了参展的科研项目,充分肯定了参展工作并表示,要利用高交会等平台,积极向社会展示南科大的科研实力,吸引社会资本与我校知识技术成果进行对接,从而将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真正生产力,推动我校产学研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并进而成为深圳乃至地区创新的源头。

         陈十一校长在参观期间与在场的学生、教授进行了详细交谈,赞扬教授、学生以及相关部门积极参展、全面创新、开放进取的精神,并进一步表示,要在今年成功参展的基础上,尽早筹划明年的参展工作,要以此为契机,激发教授加快知识成果转化的热情,激发学生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在明年初即开始进行全校学生的“创客大赛”,从大赛中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参加明年的高交会。

(供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