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T主席Naomi Climer女士做客树仁讲坛
2016年04月22日 讲堂 浏览量 :

日前,受我校电子系主任陈意钒教授邀请,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英国工程技术学会)145年历史上首位女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Naomi Climer应邀做客树仁讲坛,为同学们带来题为“Internet of Things”的精彩分享会。

Naomi做客树仁讲坛

Naomi女士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曾在BBC电台、BBC全球服务、BBC新闻的独立电视台和地方电台从事技术工作,领导索尼欧洲的B2B部门(索尼专业系统),在媒体、广播、电影、体育、安全和医疗等不同市场开展包括研发、销售和营销、系统集成和服务在内的各项业务,并于2014年赢得国际广播工业协会(IABM)“广播和媒体科技行业年度杰出女性”大奖。

Naomi女士首先介绍了网络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前景,以及网络为人类带来的福音。Naomi院士认为,网络技术具有很大的应用潜力,能同时调动数百万台计算机完成某一个计算任务,能汇集数千科学家之力共同完成同一项科学试验,还可以让分布在各地的人们在虚拟环境中实现面对面交流。

Naomi演讲现场

接着,Naomi女士详尽分析了5G网络在世界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并对5G网络将要带给人们的便利进行了精彩的介绍。Naomi院士提到,5G网络技术的传输速度能够达到每秒超过1G的数据,为抢占未来市场,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竞相展开5G网络技术的研究,中国和欧盟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5G网络技术的研发。

陈意钒教授为Naomi女士颁发“书院导师”聘书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Naomi女士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最后,电子系主任陈意钒教授代表学校为Naomi女士颁发了书院导师聘书,讲坛圆满结束。

Naomi女士一行与书院师生合照

供稿:电子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