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摘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1金3银1铜
2016年08月31日 综合新闻

           2016年8月25日,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6支参赛队伍与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省内60多所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就“健康电子”主题设计,开发电子软硬件应用,展开激烈角逐。近日竞赛官网公布比赛最终结果,我校共摘得1金3银1铜。

我校代表队合照

           本次竞赛由我校电子系与致仁书院携手筹备组织:电子系郑涛老师为总负责人兼训练导师,与所带项目的学生成立核心小组,以致仁书院产业课堂为载体,并邀请到书院导师张进为立题评审导师,在立题阶段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积极的建议,成立了工作室,进行了大量筹备工作,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课堂培训,师生共同策划赛前演练,为各组分别制定设计计划,期间又得到了电子系全智、王锐、汪飞,航天航空系韩品连教授,计算机系吴大鹏访问教授,以及机械系融亦鸣教授的支持和指导,最后,我校六支队伍都带着暑假完成的作品到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全省的集中评审。

培训与演练片段

           我校韩品连、郑涛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摘得了一等奖,队员包括何武庆、王玫骅、彭文定三位同学。电子系王玫骅赛后感慨道:“感谢老师将零基础的我收入队伍,也多亏了老师多次的动员和鼓励才坚持到最后。这个暑假学到了很多东西,过得充实有意义。今后遇到类似的项目和挑战,一定会铭记老师的教诲,不怕困难足干劲自信满满地全力以赴”。 

           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省电”,偶数年举办)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简称“国电”,奇数年举办)的一个分支,两者都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旨在推动高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密切结合,参赛人数多,得到高校和社会各界较高的认可,可以激励更多学生跨专业合作,在物联网时代中有更多的创造。

供稿:致仁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