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迎福到 书法名家南科大送春联
2017年01月17日 综合新闻

2017年1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的“挥春迎福到,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在南科大学生餐厅大榕树前举行。

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凤亮与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道国、王宪荣、常弘才、孙宪华、赵永金、宁树恒、于延丰及副秘书长万迪龙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南科大师生带来浓浓春意。

李凤亮与梁宇共同为活动开笔

书法家在书写春联

在简短的开笔仪式上,李凤亮表示,邀请书法家进校园送春联的活动,为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年味,也为南科大这所科技大学带来了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氛围。

梁宇在讲话中表示,书法艺术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纽带,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南科大广大师生热爱书法,走进中国传统文化。

师生领取春联

在有三百多年树龄的大榕树下,聚集了许多闻讯前来观看书法家表演和等待领取春联的师生。金融系大四学生王毅夫就是其中一位。活动还没开始,他就早早加入了排队的人群。“这幅春联是我送给家人的新春贺礼,特别有传统文化的人情味”。王毅夫来自河南洛阳,今年回家想给父母一份特别的礼物,“锦雉送吉入史册 华燕随风栖王家”,他自己想好了春联内容,请书法家写下。“这副对联虽然不专业,但是我妈妈姓史,爸爸姓王,这幅春联对我家来说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王毅夫说。

墨香四溢,还引来了学校的外籍教师和来访的客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Bill Moran正巧在参观南科大校园,他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送春联活动,领到了一副春联后他高兴地说:“这些春联实在是太美了,我要在我澳大利亚的家里贴上一副。”

此次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中,十位书法家创作了五百副春联,全部送给了我校师生和访客。除此之外,活动还专门设有师生参与创作的书写台,让南科大师生也有机会一展笔法,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乐趣。

师生把墨水未干的春联铺在草坪上

书法家合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