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程春副教授荣获2016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
2017年01月17日 科研新闻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2016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五类奖项拟奖名单》并完成公示。本次科学技术奖共66项,包括市长奖2名、自然科学奖5项、技术发明奖2项、科技进步奖49项、青年科技奖8名。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程春获得青年科技奖。

根据《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青年科技奖授予在自然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程春现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独立课题组负责人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纳米专项和深圳市重大研发计划孔雀团队等项目核心人员。他主要从事强关联相变材料的制备和功能性应用如近场光热管理定量分析技术和平台,环境适应性高频高功率密度微制动器等基础研究,同时也开展钙钛矿太阳电池及二维无机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迄今发表SCI论文近60篇,包括Nat. Comm.、ACS Nano.等一流期刊,已授权1项专利、申请3项PCT专利。工作多次被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LBNL NEWs CENTER 高度评价,并被多家著名网络科技媒体如Science Daily, Materials Views等报道。程春曾入选广东“杰青”、 广东“优秀青年教师”、 广东 “青年拔尖人才”和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