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3日 综合新闻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1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长陈十一及其他在家的行政校领导列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冰、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赖群阳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学校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随后,郭雨蓉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学校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并从理念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入手,对照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对照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清单,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逐项研究、逐个分析,深刻反思、深入反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在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准则》和《条例》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作风、担当作为、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同时也从同事和工作的角度,提出了善意、中肯的批评。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既指出问题、动真碰硬,又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致认为提出的批评和意见非常中肯,让每个人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个人加强党性修养、改进自身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会议认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郭雨蓉书记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希望班子成员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认识,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切实完成整改任务,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全面抓好各自分管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十一校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齐心协力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各项办学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充分体现了团结进取、干事创业,分工负责、认真履职的精神和意识。领导班子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认真检视问题及不足,有利于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冰同志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力度,通过各方面的制度建设和行动落实,为学校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保驾护航。

供稿:党政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