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在深圳中学举行
2017年01月0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1月3日下午4时,我校在深圳中学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启动仪式暨宣讲会,正式拉开了2017年招生的序幕。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副校长、教务长、讲座教授吴传跃,讲座教授、中科院院士俞大鹏,讲座教授、中科院院士陈晓非,深圳中学校长赵立,副校长刑向钊,副校长王东文,高三全年级500余名学生及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宣讲会。

深圳中学是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国家新课改样板校,是我校在深圳录取学生最多的中学,也是我校第一批优秀生源基地。每年招生启动后,由教授组成的南科大招生组分别奔赴全国22个省市区的中学,面对面向高三师生和家长介绍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宣讲会现场

郭雨蓉作报告

郭雨蓉作《放飞梦想的地方》主题报告,介绍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进展,并亲切讲述了选择南科大的几大理由。她说,南科大是最具创新精神和特质的大学,是最关注学生成长的一所大学,选择南科大就是选择了一段激动人心的求学经历。从创办的那一天开始,深圳的市委市政府,深圳的人民就期望南科大办成世界一流大学。经过几年的发展,南科大有能力也有责任担当起这一份期待,所以选择南科大还可以参与一个大学的成长,会共同经历这些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期待非凡的同学加入共同前行,放飞梦想,改变世界。

俞大鹏作报告

俞大鹏作《发掘 塑造 担当》的主题报告。他说,南科大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因为教师的责任不仅在于指导学生如何研究学问,还要引导学生如何做人,不取巧,不偷懒,不作伪,才能取得学业、事业终有成就。作为学生,要刻苦学习,提高修养,增强体魄,才能挑得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社会担当。

陈晓非作报告

陈晓非作《我为什么选择南科大》的主题报告,他动情地讲述了自己选择南科大的原因。他说,南科大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以及办学理念强烈地吸引着他,是他实现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目标的理想之地。南科大的一系列举措为当下高等教育事业带来了一股清风,也带来一股暖流,这是他选择南科大的原因。他认为,好的大学是真正爱学生的,南科大采取了一系列爱学生的举措,真正做到爱学生这一点,学校和老师尽一切努力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人生理想。

刑向钊讲话

刑向钊代表深圳中学讲话,他对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非常认同,向同学们推荐南科大,相信南科大未来一定会成为深圳乃至中国的骄傲。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广东招生组组长唐斌介绍了我校2017年招生政策。作为深圳中学的校友,他鼓励更多的深中人加入南科大。我校招生办主任赵红军主持了宣讲会,招生办公室、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及广东招生组的老师们出席了宣讲会。

唐斌介绍招生政策

赵红军主持宣讲会

学生认真听讲

2017年,南科大连续第六年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学生,面向全国22个省份,初步计划招收1000名本科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每个省份招收人数最少为20人,广东省招收人数最多,预计为150人左右。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4月30日。

在2017年招生中,我校首次将综合素质评价量化并记入录取分数,另外,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大奖的考生享受优录政策;高考成绩省理科排名前200的新生有望获得学校全额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学习一年,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4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获得校长奖学金,另外还将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

宣讲团参观校园

深中&南科大合影

媒体记者关注招生政策

了解更多招生信息,请访问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办法页面:http://zs.sustc.edu.cn/zszc/zhangcheng/2016/1219/1253.html。

 

 

 

供稿:新闻中心、招生办

摄影:吴秉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