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7年03月27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近日,ASC17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成绩揭晓。由我校学生社团计算机协会组织的两支队伍,在数学系李景治副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王琦助理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悉心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从全球近3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2个全球二等奖(Second Class Prize)。

在比赛中,队员们尝试了设计服务器集群,开展了服务器集群优化和测试,学习到了很多高性能计算机的专业知识,提升了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拓展了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由中国倡议成立,与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算专家和机构共同发起并组织,并得到美国、欧洲等国家地区超算学者和组织的积极响应支持,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ASC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赛事,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为世界三大超算竞赛。我校在2016年曾组队参加ASC大赛,并获得Prize of Excellence奖。

供稿:计算机协会

文字:贺克俭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