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7年03月16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3月15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一行来到我校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定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委员、秘书长王永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685.jpg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781.jpg

座谈会上,郭雨蓉代表学校向李小甘等领导汇报了南科大校区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自办学以来在治理体系、人事制度、科研体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她表示,南科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以即将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在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创建工作进行探索,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部—团委—书院”三位一体矩阵式学生工作管理模式,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典范。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800.jpg

随后,李凤亮汇报了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情况,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思想教育工作的要求及责任;二是要构筑成风化人阵地,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思政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把握战略方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南科大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新创建大学特点,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扎实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880.jpg

李小甘认真听取了汇报,他表示,南科大快速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亮点纷呈,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一些特色做法。他希望南科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予以加强和改进,包括落实高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工作机构和院系党团组织的建设等等。他寄望南科大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取得新的成功经验。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862.jpg

吴以环表示,南科大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体现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路者的勇气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担当。她希望南科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充分结合深圳这座城市的创新优势和毗邻港澳的特殊性,用更远的眼光、更深的思想认识,查改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增强高校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院系、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教学工作部等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代表们结合各自领域,畅谈高校思想教育政治工作的感想和体会。

2017.3.1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D/677A9732.jpg

在座谈会前,李小甘、吴以环一行参观了校园和书院,与师生们亲切交谈。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