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院院士朱世平南科大讲堂解析聚合反应工程
2017年03月15日 讲堂 浏览量 :

2017年3月14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杰出大学教授”朱世平应邀登上南科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110报告厅为师生开讲。讲座题目为“Polymer Reaction Engineering : Bridging the Chain of Knowledge between Polymer Chemistry and Polymer Production”。我校化学系教授陈忠仁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朱世平于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2014年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获加拿大化工学会最高成就奖“RS Jane Memorial”奖。2005年入选中国“教育部特聘专家”讲座教授。

朱世平长期致力于聚合反应工程与科学研究,研究工作包括:聚合物的合成与表征、聚合动力学与反应器工程、聚合物表面改性与界面工程,以及聚合过程的模型化等。

朱世平

讲座中,朱世平用一首“打油诗”幽默地介绍了相关概况,并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具体数据讲解了金属材料、聚合物材料、纳米材料的特性。朱世平把知识点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来,高深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此外,他还和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幸福观,他说:“Life是积分,幸福是导数,斜率代表幸福感。每个人的幸福感都不一样,通过自身与周围环境比较而体现出来。”

讲座最后,学生就相关专业问题积极提问,朱世平细致解答。

 

文字:学生新闻社记者 艾丹迪

图片:吴秉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