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举行
2017年03月03日 综合新闻

2017年3月2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学校行政楼401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在学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关于“校友会要为校友终身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为宗旨,尽快成立校友会”的工作部署下,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而顺利成立的。校长陈十一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副校长吴传跃,以及校友代表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总会计师、校友会筹备组执行组长叶秦主持。

会议现场

叶秦主持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体现出学校的战略意识。要做好新时期的校友工作,至少要形成以下认识:校友工作要找准定位,与我校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相一致;校友工作首先不是募捐工作,而是联络沟通感情的工作,要时刻维系校友和母校的情谊;校友工作不止是做几个杰出校友的工作,而应做到全覆盖,兼顾到绝大多数甚至每一位校友;校友工作不只是校友会的工作,而应变成全体南科人的共同使命,形成更好的联动机制。

现场选举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章程》及《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校友会员大会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的26位理事。

随后,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审定2017年校友会工作计划。陈十一任会长;李凤亮为常务副会长;吴传跃以及协理副校长、书院总监韩蔚,人文中心主任、树礼书院院长陈跃红,南方科技大学毕业生、牛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读博士生王嘉乐为副会长;树德学院行政副院长杨再勇为秘书长。

校长、校友会会长陈十一在401会议室为南科大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第一届校友理事(部分)

吴昱含发言

校友代表、树德书院首届学生会主席吴昱含谈到,作为校友,他对南科大校友会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南科学子,不管未来在哪里,不管在哪一个行业,不管发展得好还是不好,都能够感受到南科大的存在,都能够感受到南科大给带来的温暖。他将不忘初心,反哺母校,他希望能成为南科大的骄傲。多位校友在座谈中表示,成立校友会,是南科大办学理念日臻成熟、办学水平更加国际化的生动表现。校友们将从各自角度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打造南科大校友文化。

陈十一总结发言

校长、校友会会长陈十一作总结讲话。他祝贺南方科技大学校友会成立,对当选首届会长感到荣幸。他指出,校友会的成立对南科大有着深远的意义和作用,校友会是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感情维系的平台,校友同时也是一所大学重要的无形资产。他表示,担任校友会会长,既凝聚着南科大校友的信任与厚望,又肩负着“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南科大创校精神的继承与弘扬,更肩负着“服务深圳、增光南科”使命的贯彻与落实。他希望各位校友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一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坚实平台,更加广泛地团结校友、加强联系、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