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俊国教授荣获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科技传播奖
2017年05月25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近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俊国教授荣获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Society for Ecological Restoration,SER)“科技传播奖”。这一“科技传播奖”设立20年,共有10名专家获奖,刘俊国教授是首位获奖的中国科学家,也是首位获奖的亚洲科学家。

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1987年在美国成立,拥有60多个国家的成员和合作伙伴,并在14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办事处。1998年,学会设立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SER)“科技传播奖”,主要为表彰促进生态修复学科进步、增强公众生态修复意识、加强生态修复合作、提高生态修复实践水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科技传播奖”每两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对杰出的个人或单位进行海选之后评选出一名获奖者,并在国际恢复生态学大会上颁奖。

刘俊国创立北京科协系统首个专业学会联合体—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并担任联合体首任主席,他带领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专家团队,拥有20个省部级一级学会,凝聚了国内从事生态修复的科技精英,开展生态修复领域跨部门、跨学科的知识交流和科技合作,为京津冀地区、深圳、嘉善等地的生态修复提供技术支撑和交流平台。刘俊国还创建了中国首个聚焦生态修复的省部级一级学会—北京生态修复学会,并任首任理事长。

同时,刘俊国是在国际上首次提议创建“国际水足迹研究联盟”的专家学者之一,该联盟机构2015年正式成立,先后主持与美国、英国、德国、瑞士、奥地利、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巴西等几十个国家科学家的合作研究项目,主攻水文水资源、全球环境变化及生态修复等研究。因刘俊国对生态环境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2017年被授予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科技传播奖”。

 

供稿:环境学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