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成立 我校化学系张绪穆获邀担任首席科学家
2017年05月03日 科研新闻

2017年4月28日,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关键技术路线图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深圳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袁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刘科院士,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袁斌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药企代表出席。

会议现场

袁庆致辞

启动会上,袁庆致辞。他表示感谢南科大给予协会的支持,以及对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协会内专家提供资源交流共享的平台,并作为第三方为政府提供指导。

李凤亮发言

会上,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发展情况。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深圳全力创建的国际化、创新型大学。同时希望南科大与深圳药企可以开展深入、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加强深圳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了解与交流,促进南科大产学研的发展。

揭牌仪式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袁彬华发言表示对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前景具有信心。他表示,药品产业的创新必将推动产业的发展。随后,李凤亮与袁庆等共同为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揭牌。

会上,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邀请张绪穆作为委员会首席科学家,并授牌。

张绪穆对路线图启动做介绍

张绪穆对路线图启动做介绍,他表示健康行业作为朝阳行业,药物合成作为其中重中之重,基于药物绿色合成的关键技术和新工艺,以及丰富的经验和突出的研究与产业化成果,为深圳市的药物绿色合成创新与产业化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与突破。

据悉,近年来,世界药物合成制造业已经开始转移到中国。全球化学原料药工业销售产值超过10000亿人民币。中国的原料药产能和出口规模已经位居全球第一,尤其深圳的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迅速,国内规模位居前十的IPO药物公司深圳就占有四家。深圳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成立深圳药物绿色合成专业委员会,同时启动关键技术路线图的相关工作,可加强药物合成产学研联系和交流,繁荣我市发展。

供稿:化学系

      新闻社 张诗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