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系唐珂教授获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青年奖
2017年06月30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智能学会(CIS)评奖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青年奖的获奖名单,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唐珂教授获此殊荣。该奖项将于明年六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的2018年度全球计算智能大会上正式颁发。

唐珂教授

唐珂一直从事演化计算、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他已发表SCI期刊论文48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22篇),论文SCI他引900余次,Google Scholar引用4200余次,H-因子为29。近年来,唐珂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科技部973计划1项,并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排名第1)、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排名第3),并先后获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2)、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2015年计算机学科全球仅2人)资助。唐珂现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杂志副编。

IEEE计算智能学会(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CIS)于2003年正式成立,它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专注于智能计算领域的专业学会,致力于“生物和语言学启发下的计算方法的理论、设计与应用研究”,表彰在计算智能方向上做出杰出研究成果的学者。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青年奖(IEEE CIS Outstanding Early Career Award)于2010年设立,该奖项的设立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40岁以下计算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往届获奖者有IEEE Fellow Kay Chen Tan、Zhi-Hua Zhou等。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