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06月21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6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召开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学校党委近期重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和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工会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以及全体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现场表决通过全委会议事规则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评议了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七一”表彰名单,部署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纪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对高校学生培养、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在新形势下,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和党的作风建设,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本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南科大的定位是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育人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学生的培养质量是南科大的“生命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新一代大学生是我们的目标。他强调,学校要抓住主要问题,突出思想引导,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突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两条主线,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构建与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学生工作体系。同时学校要形成党政联动,学工书院、院系教务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育人机制,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全方位培养学生。

郭雨蓉讲话

会上,郭雨蓉书记传达了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重点解读了贯穿会议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要求和做法,结合省党代会部署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充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对区域的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引领作用。郭雨蓉书记还报告了近期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高校领导学习班的学习心得和学校近期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结合中央巡视组进高校反馈的情况,她希望学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建章立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规矩办事,坚持党的作风和廉政建设。

最后,郭雨蓉书记从三方面给学校党委委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更加自觉、领会更加透彻、贯彻更加彻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要严明会议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并抓细抓实抓出长效,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维护党的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会风会纪的重要性,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矩;三要承担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全力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质工作,对学校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不讲价钱、不打折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完成,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发展。

 

 

文字:余引

图片:苏佳慧 王凯强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