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周泽华: “我用亲身经历证明南科大是一所特别好的大学”
2017年06月28日 人物

                                                       她认真严谨,勤奋刻苦,成绩排名专业第二;
                                                            她人美心善,热爱生活,被同学称作“华哥哥”;
                                                             她创办南科大labview俱乐部,担任首届部长;
                                                                                            ……

她就是周泽华,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系2017届毕业生,获选学校2017“十佳毕业生”,斩获华为公司的offer,现已入职华为。现在,请跟随学生新闻社记者走近周泽华,分享她四年丰富多彩的成长经历。

“从小我就有做一名电子工程师的梦想”

“在高二的时候,我在报纸上第一次知道了南科大。”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南科大时,她解释说:“当时南科大能力测试在高考之前,班主任担心影响复习不建议我报考。但了解后发现,南科大的能力测试无需考生做任何准备,所以当时就报名参加了。” “因为从小受父母的影响,心里一直有做一名电子工程师的梦想。当时我在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与四川的另一所985大学中犹豫。我很喜欢开放包容的深圳,在深圳会有很多机会,而且我不喜欢吃辣椒。”说着,她笑了起来。

“认真努力地对待学习和工作”

她坦陈,大一的时候由于英语基础薄弱,对全英文教学有点难以适应。对她来说,一场考试考得好不好取决于自己看不看得懂题,那时候做物理选择题仿佛在做英语阅读题,题目很长,但是后来逐渐适应英语教学,在分专业后,她的成绩迅速得到提高。

在大一、大二,她加入了致仁书院的自管会,举办了书院的生日会、学习交流会、圣诞晚会等很多活动,担任过活动主持人。在活动中,她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结交了许多朋友。当被问及为何这么认真努力地对待社会工作,她说:“出于责任感吧。”不管是自己的学习,还是学校社团的工作,她总是尽全力做到最好。“因为我不想拖累团队,所以要对周围的人负责,对我的工作负责。在我们家那边,大家可能更加看重985、211,我希望通过我的刻苦努力做出成绩,向他们证明南科大真的是一所特别好的大学。”

“导师制让我很早接触到科研找到‘革命战友’”

说起在南科大的收获,她很幸福地提到自己导师和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的导师是电子系王锐副教授,王锐是一位很认真负责的老师,他很支持我们的想法,有时候一些公式推导不出来,王老师会亲自指导我们。”“导师制让我很早接触到科研,找到‘革命战友’。”对于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就像开启了新的征程。从大二下学期她进入实验室,同一个导师课题组的小伙伴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吃饭,一起讨论课题,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一起分享解决问题后的喜悦,他们都与周泽华成为了“兄弟”、“革命战友”。

斩获华为offer

“在南科大很多课程加入了project,presentation,像模电和数电都有DIY,实验课占很大的比重,这锻炼了我们实际动手能力。”她加入王锐老师课题组开始做课题,有一定的项目积累,也在学术期刊发表了论文。在华为面试的时候,面对面试官对专业知识和项目细节的提问,她对答如流,并且在最后面试官考查智力题的时候,快速回答,给面试官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获得进入华为实习的机会。在华为实习期间,由于突出表现,她获得了上司的认可,获得了华为offer。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认清自己该做的东西,自己不会的东西要慢慢去学,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该来的东西总会如期而至”。

 

 

文字:蔡源稻

图片:陈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