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宝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7月16日 综合新闻

2017年7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宝安厅会议室,南方科技大学与宝安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校地结合、共同发展”原则,秉持“高端引领、互利共赢、着眼长远、注重实效”的合作理念,以项目为抓手,在科技、教育及人才三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加快建设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秘书长王永杰及学校领导班子、教授代表、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晶,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双德会,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高志远,副区长朱恩平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双德会主持。

姚任、陈十一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凤亮介绍南科大情况

签约仪式上,李凤亮介绍了南科大发展建设情况。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南科大建校时间只有短短几年,但发展迅速、特色鲜明,尤其是最近几年,已经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迈进。

吴晶介绍合作背景

吴晶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背景。吴晶指出,宝安区是大珠三角发展脊梁的中心地带,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走廊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未来发展不可估量。这次校地合作,南科大将使宝安在技术研发和创新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实现需求、优势互补。南科大和宝安同处在深圳发展的黄金阶段,此次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南科大将为宝安提供最前沿的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持,宝安将为南科大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定向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天地。相信校地双方的强强联合,将碰撞出智慧、理念上的耀眼火花,将带来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

郭雨蓉讲话

郭雨蓉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郭雨蓉指出,经过几年的发展,南科大已具备建成一流大学的因素,把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作为发展的两个翅膀,把从全球引才和服务地方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适应智能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在深圳这块已经实现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发展奇迹的热土上,正在实现一个高等教育发展的梦想。快速把南科大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这也是深圳创新型城市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携手宝安是南科大又一次前进和拓展。宝安处于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具有核心位置,相信“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的名片将更加闪亮,我们对宝安的明天充满期待。在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努力推动下,双方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战略合作范围广、项目实,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未来,双方将秉持“高端引领、互利共赢、着眼长远、注重实效”的理念,以项目为抓手,在科技、教育及人才三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今后发展搭建新的平台。

黄敏讲话

黄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黄敏指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背景下,创新是长远发展的动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是深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点任务。要打造创新之都,就必须有创新的大学提供支撑。南科大作为快速发展的创新型大学,将为深圳打造全球影响力发挥核心作用。一直以来,宝安区坚持“人才兴区、科技强区”的导向,加强政策引导,营造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人才聚集的良好态势,积极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宝安、质量型创新型产业名城、宜业宜居活力之区。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合作的良好开端,强强联合,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市发展高等教育事业,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和贡献。

姚任、陈十一代表宝安区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前,郭雨蓉、陈十一一行参观了宝安区战略规划展览馆,全面、深入地了解宝安区的战略规划。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