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7年08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为培养和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符合当代社会发展需要的师生党员队伍,用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武装党员,用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党员,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党员联系实际、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2017年暑期,利用师生休假时间,我校党委统一部署,落实党委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系列“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的形式,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瑞金、延安和井冈山三地革命老区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对培训工作作出指示,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带队,组织统战部、党政办公室以及全校各党支部做了周密的组织安排,共104名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7月16日至21日,25名教职工党员赴瑞金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8月13日至18日,39名师生党员赴延安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4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分别针对“理想信念教育、学校党建教育、廉政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四大模块安排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课程,采用专题讲座教学和实地参观现场导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我校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历了体魄的锻炼和意志的考验,学习领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怀,加强了党性教育,提高了党性修养,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瑞金班合影

延安班合影

井冈山班合影

瑞金班开班仪式

7月16日上午,我校瑞金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瑞金干部学院举行,瑞金干部学院院长曾繁中向南科大党支部代表授予培训班班旗。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党性教育,不忘初心,走进瑞金”。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带队。

瑞金班参训党员表示,要在培训中加强党风党性锻炼,用红色精神引领自己的人生道路,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坚定的步伐,更昂然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延安班开班仪式

 8月14日上午,我校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大礼堂举行开班仪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晶向我校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授予班旗。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与各党支部的共计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延安班参训党员表示,延安精神对南科大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实践延安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党性意识,要内化于心、凝聚共识、外化于行、自我完善,不忘入党誓词,时刻铭记作为南科人的历史责任。

井冈山班开班仪式

8月14日上午,我校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举行。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杰带队,来自各党支部的40名教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

井冈山班参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用红军的要求来约束和提升自己,从内心深入领悟红军精神,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南科人,要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铭记精神,践行精神,为南科大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兼具深度和启发性的理论讲授,又有直观深刻的现场学习。参加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革命战士当年忠勇不屈的英雄气概和那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党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前进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和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要以更坚定、更积极的姿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把南科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奉献力量;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瑞金班学员参观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

瑞金班学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聆听现场教学

瑞金班学员在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

延安班《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讲授现场

延安班学员参观凤凰山革命旧址

延安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井冈山班学员在小井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现场学习

井冈山班学员体验红军挑粮小道

井冈山班学员在井冈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文字:庞翠琼、彭中华、劳湘雯

图片:吴秉臻、王凯强、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