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剧《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
2017年09月09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9月8日晚,大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剧、红色音乐史诗《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深圳大剧院上演。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组织师生700人观看了演出,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书院总监韩蔚等参加活动。

观看演出

组织这一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剧观摩学习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新学期第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也是让我校众多归国教授进一步了解国情和历史的一个生动形式。

西柏坡岁月,是中国革命从农村到城市,从战争到和平,从革命到建设的转折点。《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部文工团(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创作,全剧由《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17首歌曲组成,以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讲述等艺术样式,营造出跨越时空、情景交融、绚丽多彩的舞台空间,道出了在西柏坡寻找到了中国梦的根和魂,彰显了以“两个务必”、“赶考”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和执政理念。

当晚的演出是该剧深圳巡演的第一场。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观看演出深受感动,同时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洗礼。

 

 

文字:劳湘雯、艾丹迪

图片:苏佳慧、李唐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