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专业发展研讨会暨增材制造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04日 科研新闻

2017年10月28日至-30日,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增材制造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制造企业的50多名专家参会。

会议由机械工程专业发展研讨会、深圳市增材制造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会议、深圳市增材制造技术及人才培养路线图研讨会、高水平理工大学中期评估会议、南科大机器人研究院战略研讨会、南科大机器人高峰论坛、先进制造技术高峰论坛7个分组会议组成。

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10月28日,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拉开帷幕。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我校工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科技部专家组专家等对我校机械工程专业战略发展献计献策。我校机械系系主任融亦鸣介绍了机械系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列出了未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新工科、新方向的发展思路。

熊有伦院士发言

熊有伦及与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南科大机械系的组建工作和发展成绩。结合南科大机械系实际,专家学者们建议,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加强专业基础课程教育、增加设计类课程,加强与校外工业界的交流、创造机会使学生多接触创新性企业、了解创新性工业知识、多参与前沿创新活动;在学科发展规划中,机械系要立足深圳,找准定位,选择最有竞争力、影响力最大、能够脱颖而出的新学科方向。

10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增材制造与机器人”高峰论坛举行。徐政和主持开幕仪式,我校规划发展部部长王苏生、深圳市科创委先进制造处处长文莉为开幕式致辞。

 重点实验室揭牌

 熊有伦院士作报告

开幕式上,文莉、徐政和为深圳市高机能材料增材制造重点实验室揭牌,并颁发首批学术委员聘书。融亦鸣介绍了我校机器人研究院,熊有伦就实现共融机器人的跨越发展做了“未来机器人技术”的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们分组参加了“深圳市增材制造技术及人才路线图研讨会”和“机械与能源工程系高水平理工大学项目中期评估会议”。

深圳市增材制造技术及人才路线图研讨会

高水平理工大学项目中期评估会议

29日下午, “南科大机器人研究院战略研讨会”和“深圳市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会议”举行,专家学者们就南科大机器人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中肯建议。30日上午,“先进制造技术高峰论坛”和“机器人高峰研讨论坛”分组举行。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