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制药化学反应及工艺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1月09日 科研新闻 浏览量 :

2017年11月3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与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制药化学反应及工艺高峰论坛”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这是继2015年武汉樱花季“手性技术与制药化学国际高峰论坛”、2016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制药化学反应及工艺高峰论坛后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化学工艺盛会,三次论坛中报告嘉宾的阵容及报告内容均代表了中国和世界制药化学工艺的顶级水准。

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张绪穆致辞

会议开幕式中,大会主席、南科大化学系主任张绪穆教授,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秘书长王艳梅分别致词,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

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陈芬儿以“氯霉胺手性化学-从手性拆分到手性催化的维生素H的不对称工业全合成”为题,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礼来制药分子发展部首席科学家张彦涛博士,百时美施贵宝催化剂研发实验室负责人肖毅博士,默沙东工艺高级总监谭鲁石博士,艾伯维公司高级研究员顾宜音,在会上分享了制药化学反应和工艺的世界一流的成果。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马大为以“新方法和新策略促进的高效合成”为题,介绍了草酸二酰胺类化合物是铜催化亲核试剂芳基化的新一代配体。凯瑞斯德(苏州)生化有限公司CEO吴生文以“不对称氢化在产业化应用进程中的进展及思考”为题,分享与张绪穆教授创建凯瑞斯德公司的经验。

 

 

CMO上市企业凯莱英医药集团副总裁黄平忠、博腾研发副总兼首席技术官马建国和三家新成立的化学制药公司创始人张富尧博士、叶伟平博士、黄金昆博士交流了他们的成果。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教授谢建华、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周伟澄、中山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文浩、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占纪勋等分别分享了化学反应及工艺的前沿科技和研发思想。

 

供稿:化学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