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发团队”入选“孔雀团队” “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获批
2017年11月10日 科研新闻

连日来,我校计算机系频传喜讯。由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教授率领的“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发团队”正式入选深圳市2017年第一批“孔雀团队”名单,成为计算机系首个获“孔雀团队”资助的项目。而市科创委发布的深圳市2017年创新环境建设计划项目,姚新牵头申报的“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也位列其中。

“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发团队”旨在针对深圳在智慧物流技术方面的重大需求,打造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精准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其团队成员在人工智能、智能优化、大数据分析、软件工程、服务计算等多个领域均已取得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其中姚新教授为IEEE Fellow,曾获IEEE计算智能学会演化计算先驱奖、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杰出研究奖(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等国际奖项,入选2016年度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仅127位)。

据悉,入选此次“孔雀团队”的项目团队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均属于深圳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获批深圳市2017年创新环境建设计划项目的“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着眼于低能耗、高可靠的新一代计算智能技术,旨在面向互联网、软件服务等行业,为相关企业提供低能耗、轻量级、高可靠、可自主演化的计算智能共性技术,为深圳市在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实验室研发团队以3位智能计算领域的IEEE Fellow作为学术带头人,团队成员的专业涵盖计算智能、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服务计算等多个方向,并且在计算智能的多个子领域,如神经计算、演化计算、模糊系统等,获得了一系列的国际先进成果。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