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20日 综合新闻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南科大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专门制定《南方科技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校先后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召开师生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学习辅导,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践教育活动等。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科大落地生根。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10月25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校党委书记郭雨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念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全校师生代表专题学习座谈会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师生代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与院士、教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一起座谈,深入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师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谈到,南科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热切关注,反响热烈。广大师生精神振奋、很受鼓舞,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充满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新目标上来,为把南科大建设成为新时代的新大学努力奋斗。

赴河源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0月31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对口帮扶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工作,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带队赴河源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我校在超田村建立的百亩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揭牌。

      在省市的统一部署下,我校根据国家精准扶贫要以产业扶贫为主的要求,同时结合超田村的自然条件,以种植百香果作为超田村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产业路径,南科大驻村工作队和超田村民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百亩百香果长势喜人,果实累累。

      随后,我校招生办公室党支部、树仁书院党支部、致诚书院党支部、树德书院党支部和致新书院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组队,赴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超田村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

赴延安进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活动

      11月1日至5日,校党委书记郭雨蓉带队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南科大“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党性教育培训,重温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我校党员干部和教授接受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等专题教学;实地探访凤凰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现场聆听白求恩、张思德等先烈的伟大事迹;召开学习交流讨论会,理论联系实际交流延安学习之旅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延安精神与特区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将为人民服务精神投入到学校工作中,为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之路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思政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学习辅导

      11月14日至15日,我校思政中心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交流,双方就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有效性,提高学生思想文化获得感。

      11月16日,我校思政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李忠尚教授座谈交流。李忠尚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新时代新思想与中德哲学社会科学》的专题报告。11月17日,李忠尚在图书馆11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与“新马克思主义”》的专题报告。

学工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践教育活动

      10月20日上午,我校学工书院党总支部举行了主题为“聚焦十九大,与信仰对话”专题活动,激励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10月20日下午,学工书院党总支部到前海青年梦工厂参观学习。讲解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科技创新”思想对梦工厂的形成与发展情况进行讲解,加深了党员们对深圳的创新精神与科技成就的认识。随后的学习分享会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跟党走,为把我校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学生组织成立学生研习社

      11月16日,我校学生研习社在树仁书院活动室成立。

      学生研习社为理论学习型学生社团,由学生党员发起酝酿成立,旨在面向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研习与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宣传、研究、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凝聚青春力量。据了解,学生研习社近期将组织“共建共育”走进军营读书会、深度阅读学习班等系列活动。

推进宣传全覆盖

      10月30日,南方都市报在“基层治理新征程”专题以“南科大: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为题,用整版篇幅报道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等媒体也专题报道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此外,学校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刊播宣传标语、海报及视频,运用线上线下全媒体矩阵,开辟专栏、专题,推出鲜活生动、喜闻乐见的新闻宣传形式和作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报道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多彩活动。

      当前,南方科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正深入开展,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整体部署和安排。学校将通过省市宣讲团集中宣讲、党代表解读等形式,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新高潮。

 

文字:余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