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暨在线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1月14日,“第十三届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暨在线课程共建共享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校长陈十一,工信部人教司教育处处长冯文全,原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方新贵和十余所高校的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吴传跃主持。

会议现场

陈十一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南科大发展和改革探索的肯定。他强调本科教育是高等学校建设中的核心,围绕本科生培养问题,他从招生方式、学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改革探索。

陈十一致辞

吴传跃主持

我校副教务长黄克服作《尊重选择、因材施教——南方科技大学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育》主题报告。黄克服对南科大本科教学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探索进行了探讨。

黄克服发言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栗苹介绍了“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成立背景,2017年的课程建设、平台建设,以及2018年的工作展望。

栗苹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教务长龙永红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在线课程建设实际情况,对“北京高校优质课程研究会”对高校课程建设方面的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同时提出研究会应该更好发挥成员高校了解课程需求、教务运行等优势,更好规划在线课程,以“共建共享共创”为原则,为各高校的课程资源建设做出更有突破性的贡献。

龙永红发言

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想作《教学信息化决策支持体系建设探究》报告。他从在线课程系统的技术平台提供方的角度对教学信息化系统决策支持体系建设的必要性、系统建设的难点问题、系统建设的内容,以及系统实现的方式等方面对信息系统建设进行介绍。

李想发言

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使用在线共享课程中所涉及的课程选用、选课安排、课程的过程管理、如何利用在线课程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教师将在线课程作为教学资源实现更好教学效果中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参观沙盘

参观图书馆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本科课程体系的丰富以及与国内一流高校的本科教育教学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教学工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