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办生物健康技术交流对接会
2018年01月15日 科研新闻

2018年1月11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生物系、生物医学工程系联合承办的“南科大生物健康技术交流对接会”在行政楼121会议室召开。

 

会议聚焦生物健康前沿问题,邀请了16位专家教授、17位企业家和4家医院研究带头人参会,共同探讨在生物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产业领域中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的有效结合,旨在为深圳生物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学者和工艺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作泰介绍了南科大产学研概况,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张壮丽介绍了深圳市生物产业的现状,我校生物系副主任姬生健和生物医学工程系执行主任陈放怡分别介绍两系发展状况。

我校生物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16位教授分享了涉及基因测序、体外诊断试剂、生物医用材料及创新药等方面的研究项目。迈瑞生物、华大基因、北科生物、北大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二院,以及信立泰、瀚宇、海普瑞、海普洛斯、新产业、君圣泰、邦泰生物、科兴生物、赛保尔生物等机构的有关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及研究项目。与会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在生物健康领域的影响,有利于加快我校科技成果在相关领域的产业化步伐,促进深圳生物健康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