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会 15位全国知名中学校长与会交流
2018年02月25日 教学新闻

2018年2月23日至24日,我校举办“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研讨会,来自全国十个省份的15位知名中学校长共聚南方科技大学,研讨新高考时代高校综合改革的战略与实践、科学选才的体制机制、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协同创新等重要课题。我校校长陈十一,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副校长汤涛,校长办公会成员、书院总监韩蔚,副教务长黄克服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开幕式上,汤涛对中学校长们来南科大研讨教育创新和人才选拔与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南科大建校以来获得的办学成绩和改革发展,离不开中学校长们的关注与支持。他强调,国家明确要求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要深化教育改革,期待中学校长们与南科大一道共同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继续为南科大推荐和输送优秀学子,在师生交流、协同科研等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陈十一作“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就创新人才培养的世界趋势和南科大的创新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社会技术发展迅猛,中学和大学教育要跟上时代,如何培养出适应当今社会需要的跨学科人才,是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共同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高等教育,要为支撑社会和城市发展作出贡献。他向中学校长们展示了南科大发展的策略和前景,特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校在科研和国际化合作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南科大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为社会、为世界文明进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想培养人才。

黄克服作了题为《尊重选择 因材施教》的报告,介绍了南科大本科教育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和关于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他表示,教育应该尊重学生的个性和选择,挖掘学生的特长和兴趣,教会学生学会思考、计划和选择。同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并结合本校实际。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背景和意义、探索历程以及具体操作方法。

各位中学校长就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核心领域——人才评价与选拔机制、高中与大学教育创新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南科大的改革成长,得到了中学校长们的一致认可。他们表示,南科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特色鲜明,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书院制模式以及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学校长们对我校招生工作以及建立中学与大学协同创新教育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

供稿:招生办公室

图片:苏佳慧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