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辽宁省重点高中校长研讨会
2018年04月09日 教学新闻

2018年4月8日,为促进高等教育与高中教育的深入交流与融合,我校举行2018年辽宁省重点高中校长研讨会。辽宁省近20所重点高中的三十多位校长、副校长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鲁春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鲁春从ESI论文排名、CNCI、自然指数等指标,同南科大对标高校进行对比分析,详细展现了2015至今南科大在多种评价指标中的学科表现。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介绍了南科大“三制三化”的培养模式。招生办公室主任赵红军介绍了学校“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的背景和意义、探索历程及具体操作方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辽宁招生组教授组长田颜清介绍了辽宁省招生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泉以“竺可桢之问”为切入点,解答了学生“为什么要来南科大、来到南科大能学什么”的疑问。辽宁招生组行政组长、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主任刘连福详细回答了多位高中校长的提问。

参会校长们纷纷表示,南科大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教育模式代表着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希望自己所在高中能有更多优秀学子考入南科大。会后,校长们还参观了我校检测中心实验室、物理系实验室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

文字:高巾涵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