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南科大讲堂畅谈“创新研究三部曲”
2018年04月28日 讲堂 浏览量 :

2018年4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做客第168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以“创新研究三部曲”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唐本忠作报告

唐本忠主要从事高分子合成方法论的探索、先进功能材料的开发以及聚集诱导发光(AIE)现象的研究,现为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实验室主任,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聚集诱导发光的基本科学问题”项目首席科学家。

唐本忠在讲座中指出,做研究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事业心,获得荣誉感、成就感。科学研究的核心在于源头创新,而“创新研究三部曲”包括:发现新现象、发掘新问题;提出新概念、建立新模型;开发新应用、开拓新领域。随后,唐本忠通过聚集诱导发光(AIE)、分子内运动受限(RIM)、高科技材料等实例阐述了“创新研究三部曲”的内涵。 

 

文字:陈宇轩

图片:江海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