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何佳清教授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8年04月2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18年4月26日下午,2018年深圳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深圳会堂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400余人共聚一堂,共贺属于全体劳动者的节日。我校物理系主任何佳清教授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南科大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教职工。

 大会颁奖现场

 何佳清发言

何佳清教授作为唯一的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倡议全市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争当新时期改革创新的支持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建功立业。

何佳清教授多年以来致力于热电材料和先进电子显微学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探索新型功能材料的科研道路上一路前行,不断突破瓶颈,在功能热电材料的结构、物理机理及其关联性研究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近年在《自然》《科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先进材料》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70篇。在此基础上,他着眼于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一方面就先进的成果申请多项国际国内专利,争取从源头上掌握技术成果的主动权;另一方面,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制备技术产业化,逐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为我国温差制冷和发电技术占领未来的科技产业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何佳清教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为我校教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供稿:校工会 物理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